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快乐运动点燃激情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杨鑫鑫 耿钰淋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1-22 08:26:47

快乐运动点燃激情

■杨鑫鑫 耿钰淋

学员们在进行“旱地龙舟”比赛。刘小铭 摄

“嘟……”随着裁判员哨音响起,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在各自领队富有节奏的指挥下,两队运动员铆足了劲拼命往后拉,一时间难分高下。赛场上,击鼓声、呐喊声、欢笑声交织在一起。

近日,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举办第二届“兴院杯”素质拓展运动会,点燃了全体教职员工和学员的火热激情。

看这边,裹着“充气碰碰球”的运动员们撞得不亦乐乎、前后夹着瑜伽球的运动员们小心翼翼“龟速”前行……望那边,“袋鼠跳接力”Q弹可爱、“企鹅漫步”憨态可掬……多个比赛项目让参赛选手们直呼“过瘾”,让观战的战友们捧腹大笑。

“我们在项目设置上突出团队精神培塑和心理素质拓展,融军事性、群众性、协作性、趣味性于一体,希望能帮助教职员工和学员舒缓心理压力,释放不良情绪,在比赛中感受快乐、拥抱快乐。”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联合勤务指挥系讲师李旭介绍说,“今年新增了‘充气碰碰球’‘瑜伽球竞速’‘旋风跑’‘摸石过河接力’等新项目,既能带给大家具有时代感的新体验,也能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

“‘旱地龙舟’太好玩了,我们用手当舵、腿当桨,一场比赛下来腿都酸了,但脸也笑疼了,真有一种‘内啡肽’冲顶的感觉。”学员一大队学员陈宏亮开心地说。他和其他8名男学员、1名女学员组成一队骑在“充气龙舟”上,齐声呼喊着短促有力的口号,半蹲着一路前进。

手拉着手,一抬腿一抖肩,呼啦圈就在运动员之间如过山车般辗转腾挪、蜿蜒而过。供应保障处助理苏肖萌说:“在‘一圈到底’项目中,大家手拉手站成一排,友谊的暖流在心与心之间流淌、欢乐的磁场在彼此间传递。这种感觉我们也要保持下去,以更阳光的状态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