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校学员们在热血拼搏中书写青春答卷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楚妤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2-06 06:38:30

答 卷

■李楚妤

主持人语:本期《校媒联盟》的主题词是——答卷。

冬日寒风起,赛场显锋芒。摩拳擦掌,勇者狭路相逢;硝烟弥漫,战火一触即燃。热血拼搏中,学员们书写青春答卷。

近日,陆军工程大学“精武-2022”军事项目竞赛落下帷幕。着眼未来战场,在复杂多变的战斗背景下,学员进行多课目昼夜连贯作业,不断向一个又一个目标发起冲锋。

蹚过泥泞,踏平荆棘;穿过密林,挺进深山。学员们一路砺血性、扬锐气,在团结协作中奋力前行,永不言弃。如水滴击穿岩石,他们用坚韧磨洗出自己的精武答卷,昂首阔步走向未来战场。

今天,让我们走进陆军工程大学,回顾激情燃烧的角逐现场。

陆军工程大学“精武-2022”军事项目竞赛现场。

陆军工程大学“精武-2022”军事项目竞赛现场。 杨国伟、李勋埔 摄

出剑一次,背后是千百次的砺剑。我们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在障碍场上攻坚克难,战伤救护反复苦练,电台通联精益求精……只为追逐心中最炽热的精武之梦!赛场上我们拼尽全力,誓要交出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学员 惠 爽

反复锤炼,淬火成钢。翻过了一座又一座山丘,磨破了一双又一双跑鞋。脚步丈量我们的征途,星月见证我们的成长。坚持奋斗,我们终将破茧成蝶。毕业前最后一次站在“精武”赛场上,我做到了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学员 袁伟萌

三战“精武”,是我成长路上最难忘的记忆。磨炼之下,斗志更盛,本领更强。我感到大家就像一枚枚子弹充满力量,随时准备击发。冲锋的号角响起,再多困难也无法阻挡勇往直前的身影。

@学员 卫豫东

往届比赛,我作为报道员全程记录、见证了队员们的精彩表现。今年,我有幸和大家一同驰骋赛场,奋勇争先。曾经向往的风景变成了脚下的路,不断奔跑中,我收获了更多成长。

@学员 张恬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