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强军十年|致征途上那些执笔写故事的人!

来源:印象空工大 作者:万星宇 张英卓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2-19 20:28:26

这封信给征途上,写故事的人

写如何勇赴这平凡的生活

写朴素的灵魂,赤脚狂奔过的青春

写你曾挡住夜的深,为现世安稳

写未来,以当下脚步声为见证

......

2012—2022

在时间的征途上,乘着时代的风云

写故事的人是你、是我、是他......

为平凡普通却勇敢拼搏的我们点赞

写好”自己“的故事

讲好”时代“的故事

时间的齿轮按部就班向前转动,晨曦与日暮轮回交替。三秦大地,灞桥河畔,我们都是时间里写故事的人,载着蓝色的翅膀一路远航。每一次回首阑珊,都会望见一步步走来的印记。

跟我来,回到平行时空,我们在这里交叉和相遇,领略朝气蓬勃的生命之河,感受欣欣向荣的力量之源。

清风拂面 星月流转

十年之前,稚嫩的绿芽还未破土

青涩的少年还不懂军装的含义

十年之后,我们长大

在生命中交集

无论风雪骤雨,相聚于此

点击查看视频

十年,是岁月的分界,是成长的痕迹,是记忆的浮现。 随着歌声响起,一幅涵盖 2012-2022 的十年画卷徐徐展开。充满烟火气的故事,赤诚、勇敢、鲜活的人物不禁让人泪目。也许,我们都生来平凡,但对生活和梦想的热爱让我们铸就了不平凡的故事。

建设一流军事院校,培养一流军事人才。来自五湖四海的人汇聚于此,他们怀揣梦想、赓续血脉,他们不甘落后、不惧艰险,共同战斗于无形战场,齐心投入到“逐梦蔚蓝、制胜空天”的事业中,向着使命不断前行。一代一代的航院人如满天星火,散于山河大地,共同守望祖国的万里长空!

塔台立丰碑,守卫见真诚。苍茫岁月,丹心一片。讲台上,教员的青丝伴随时间流转悄然渐白,可教书育人的初心从未改变,目光依然坚定明朗。塔台席上,管制员们目光如炬,格外炽热,身怀娴熟技能,战场临危不乱,肩负责任与使命,为翱翔的战鹰指引方向。

指挥九天上,引鹰凌空行。战场的指挥官——领航员过程管控、临机指挥,融引导、领航、管理、筹划于一身,使命在肩,毅然决然投身多维战场作战指挥控制,做战鹰逆空擒敌的眼,闪烁迥然的光。

运筹决千里,帷幄制空天。作战前线,战机呼啸旌旗扬;指挥中心,运筹帷幄胜千里,是缜密的推演,是智慧的较量。如灯塔般夺目,一感一念、一筹一划间,用一束刺破黑夜的光,成为空天之上的制胜利剑。

聚力凝魂,以文化人。丰富多彩的科创实践与文娱体育、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与专题活动开拓学员视野的同时,为校园生活注入了趣味与活力。拿起麦、扛起旗,步履矫健,走向这片始终为你而开的舞台,站在聚光灯下,舞动出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与朝气。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党的二十大如期而至,航院学子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红色传承在心间,百年初心永不变,用实际行动点亮强军新征程,唱响新一代官兵的使命担当。

做时代的“新青年”,当革命的“新火把”。是追寻,是热爱,踏上赛场,奋勇拼搏,是青春的亮相;站到台前,用才艺点缀情怀,是青春的出彩;追寻先辈的步伐,矫健而坚定;怀着最初的心,把热血投入到“爱国爱民”的事业,奔赴强军兴校的战场。

做屹立战位的猛虎精兵,做顶天立地的家国脊梁。我们头戴钢盔,手握钢枪,在迷彩青春中淬火成钢;我们忠诚于心,身先力行,许下铿锵誓言;我们不吝啬每一滴汗水,不畏惧每一次前行;我们“永不停歇,战斗不止”,以血性胆气争做战狼尖兵。

文案:万星宇 张英卓 照片:张之捷 马 晨 视频:王家臣 蓝浩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