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一小队,巅峰见!

来源:人民武警 作者:池永镇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2-20 22:25:47

1810班特战一小队,你们准备好了吗?

我们小队共7人,7人性格迥异,擅长的专业也各不相同,有搜排爆课代表、射击课代表、战术课代表和语文课代表。在备战2022年全军毕业联考时,我担任小队长。小队成立之初,学员队通过抽签确定小队顺序,我抽到了“一”,我心想:真是天助我也!我们小队就是要争头筹、拿第一,给其他小队“打个样”!

在确定我们小队队魂的时候,语文课代表周二祥给出宝贵意见:“英雄不问出处,烈马不跃平川。”小队成员刘宇奇将“不”字改为“敢”字,敢是勇敢的敢!是啊,这就是我们的自信和底气,我们不是“无名之辈”,就要大大方方地报出自己的“出处”!就像每次考核前的汇报:“1810班特战一小队应到7人,实到7人,请指示……”

每当怀念起那段并肩战斗的时光,总是令我热血沸腾、充满力量。考核期间十几个课目连续作业,精神高度集中、肌肉长时间紧绷,到最后的击打智能沙包环节,汗水模糊了双眼,我们却生怕少一分力或者慢半拍,因为每一次呈现都会累积到小队的集体成绩。

在学习完几百个课时后,我们开始分阶段进行综合演练,令我记忆犹新的是,每当小队归来都会赢得全班同学的阵阵掌声,因为一小队就是第一的代名词。

一位教授曾说:“当一个团队里大家目标一致时,是最有凝聚力和向心力的。”那段时间,我们虽然身体很疲惫,但是始终保持着昂扬的精神面貌,始终热情不减、斗志不衰,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争第一!值得欣慰的是,我们小队7个人,6个人联考课目记为“优秀”,优秀率在全年级名列前茅!

四年太短,我们来不及说再见,未来还长,我们总会再相逢。我们正值最好的年纪、最好的时代。脚踏实地,真打实备,让青春之花在强军征程上绚丽绽放是我们许下的铮铮誓言。1810班特战一小队,你们准备好了吗?

兄弟们,巅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