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开展护理工作动员部署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吴听 徐小飞 黄颖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4-05 22:39:49

为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服务,激发护理人员工作激情和积极性,增强护理人员的安全意识。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护理部组织召开“新时代、新使命、新辉煌”动员暨护理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护理部靳寸朵副主任主持。中心董成副主任出席会议,护理部周染云主任、护士长及护理骨干代表约100人参会。

会上,董成副主任强调护理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专业性,从责任、使命和担当三方面谈了三点思考和认识。

一是责任。忆往昔,树责任,谋未来。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聚焦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年。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工作人员肩负着使命和重任,要以不懈努力的和进取,用实际行动担起时代责任。

二是使命。看现实,讲使命,谋发展。有为才能有位,当前中心已迈入团结协作、创新发展的机遇期,我们更要凝心聚力,把好脉谋好事,做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用再创辉煌的工作干劲,为中心的建设画上精彩浓厚一笔。

三是担当。向未来、敢担当、谋复兴。“忙碌、充实、安全、稳定”,是过去一年最好的诠释。“协作、坚守、规范、提升”,是今年工作的主旋律。要围绕“医教研保战”中心任务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一心所向,一路奋进,只争朝夕。

会上,护理部周染云主任从护理质量、人才建设、疫情防控、为军服务、团队文化、护理科研六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并按总医院建设发展要求,瞄准思想政治、为军服务、质量安全、备战练兵、人才队伍、业务能力、创新学术、护理文化八个重点方向展开了动员部署。

会中,周染云主任明确指出,随着护理专科分科的越来越细,护理工作也要走向专业化发展道路,需要护理人员在日常的工作中加强学习,学以致用。并用“护理质量不能松懈、信心使命不能动摇、学习意识不能淡化、吃苦干劲不能松劲”,来鼓励大家一起奔跑,主动担当作为,奋进拼搏进取,助力今年中心护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成绩已然过去,奋斗方有未来。此次会议召开是贯彻落实总医院和七中心两级党委关于“重振雄风,再创辉煌”理念的具体体现。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经验总结全面、细致、客观,年度筹划思路清晰、方向明确、措施有力,极大激励了中心护理队伍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

凝心聚力谱新篇。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的护理队伍是一支勤恳务实、积极进取、具有精湛专业能力和协作精神的团队。七中心护理人将以奠基者的担当、创业者的激情、开拓者的豪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神聚力,奋勇争先,发挥自身潜力,持续强化质量内涵,聚焦实战强保障,全面提升为军服务保障打赢能力水平,助推护理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