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不忘初心 礼赞党恩——第三医学中心举办庆祝国际护士节“七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杜丽华 刘春梅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5-12 14:34:39

不忘初心 礼赞党恩——第三医学中心举办庆祝国际护士节“七个一”系列活动

草长莺飞,春意正浓。一年一度的国际护士节带着温暖的阳光和生机盎然的绿意如约而至。今年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恰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纪念这一特殊意义的节日,护理部以“不忘初心、礼赞党恩”为主题,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

召开一场“暖人心、聚合力、促发展”的

学部新任命护士长交流座谈会

新年伊始,中心眼科和泌尿外科医学部共18名护士长走向管理岗位,为使她们尽快胜任,护理部组织了管理能力培训及工作交流座谈会,每位护士长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机关四部领导面对面沟通;就如何推动护理工作发展与学部领导探讨;中心杨海伟主任为各位护士长提出了要会管理、善沟通、有情怀、高标准的“十二字”工作箴言,让护士长们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发展方向,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组织一场“初心杯”护理规章制度知识竞赛

为铭记建党初心、推动护理内涵建设,护理部举办了“初心杯”护理规章制度知识竞赛。围绕18项核心医疗制度和46项护理规章制度,采取必答、抢答、视频纠错等形式展开,台上台下配合默契,经过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组,二、三等及优胜奖各2组。

此次竞赛活动也是中心推行“6S”标准化建设文化素养的重要环节,充分展示了护理人员积极向上的学习热情、勠力同心的团队意识,同时为各项规章制度内化于心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评一期“初心向党、感动瞬间”主题摄影作品

为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护理部于4月中旬组织护理人员用镜头记录下工作中的投入、学习中的专注,训练中的执着……共收集摄影作品34幅,一幅幅画面记录了白衣天使的美丽瞬间,讲述了她们爱岗敬业的感人故事。

展评面向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大家在每一幅摄影作品前驻足观看,为最满意作品贴上小红旗,根据投票,最终评选出10幅获奖作品。此次展评,既是中心医务人员传播正能量、树立新时代人民军医良好形象的充分展示,也是我们向建党一百周年的崇高献礼!

举办一场“最美天使”护士职业风采展

护理部紧扣“同质化”主题年建设任务,围绕“提升护理服务品质”的工作目标,组织开展了“夯基础、强素质、优服务”专项活动,为验收活动成效,护理礼仪专项组精心组织并举办了一场“最美天使”职业风采秀,全方面诠释了临床护理礼仪的内涵,展现了三中心护理礼仪文化的传承。

组织一场“学党史、聚活力、展风采”文体活动

为加强与京西医疗区护理人员的沟通与融合,增强护理团队凝聚力,在护士节前夕,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聚活力、展风采”文体活动。护理部全体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活动序幕,现场所有人员激情满怀高声合唱《解放军总医院院歌》,唱出了“一家人、一盘棋、一条心”的深情厚意。随后的拔河比赛、党史问答、团建游戏等,充满了欢声笑语,展现了齐心协力的拼搏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护理人员的文化生活,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还在中心掀起了学党史、重团结、讲协作的热潮,激发了旺盛的工作热情,营造了昂扬向上的良好环境。

下发一套《优质服务标准化指导手册》

为深入跟进总医院同质同优建设步伐,护理部组织护理礼仪专项组围绕解放军总医院服务规范、护理服务姿态礼仪、护患沟通规范用语等内容,修订完善了《护理礼仪考评标准》,并拍摄了示范照片,编印了一套《优质服务标准化指导手册》下发各护理单元学习掌握。

表彰一批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优秀护理人员

在中心改革重塑落地的关键节点,在“十四五”开局布新的重要阶段,为了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激发护理人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护理部经科室推荐、党委审议,推选出总医院护理创新集体1个,护理标兵7名,中心优秀护士长10名,优秀护士79名,以及工作在临床一线满20年的爱岗敬业工作者11名予以通报表彰。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2021年既是三中心整装起航后的第一年,也是强化学部建设、奠基发展蓝图的关键之年,作为与中心共同成长的护理人员,定将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姿态上下同心、听令而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沿着既定的目标乘风破浪、不负韶华,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摄影:周明政 景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