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办实事、用真情——记第七医学中心财务保障室助理王雨晴

来源:金台点兵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5-18 16:41:41

推门办实事 件件用真情

“刘老,您的房款已经缴纳齐全,这是回执,请拿好!”3月9日下午,解放军总医院派驻第七医学中心财务保障室助理王雨晴按照财经制度,上门收缴了离退休干部海唯实和刘青斐的公寓房补交房款后,又匆匆赶往下一户。她耐心细致的讲解与周到的服务,受到了老干部们的一致点赞。

“财务工作既要严谨细致,也要温暖人心。离退休老干部为单位建设做出过贡献,我们多做一点事,老干部们就能少操一点心。”该中心财务保障室一直将离退休老干部作为重点关心的服务对象,他们秉持热情积极、靠前主动的服务理念,工作开展中既坚持财务监管职能,也突出服务职能,坚持热情周到为“老兵”排忧解难,提供有温暖、有态度的服务,把工作做到老干部们心坎上。

收缴公寓房补交房款原本是件棘手的工作,为了获得老干部们的理解,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他们针对提出的疑问,采取上门服务讲解的方式,用专业的职业素养和知识,对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使老干部们了解公寓房补交房款的相关政策制度和要求,深化了对政策的认识,增进了对这项工作的理解与支持。退休干部海唯实和刘青斐年事已高,加上有病在身,腿脚行动十分不便,上下楼和远距离舟车劳顿是困扰他们不小的问题。该中心财务保障室领导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本着对退休老兵的关怀,派出纳人员王雨晴同营房科特事特办,上门服务,让两位离退休“老兵”足不出户办理了刷卡交款业务。

离休老干部海唯实说:“感谢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财务人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解疑分忧、热情服务。房款收缴,你们工作尽心,咱们缴的舒心。”截止目前,680余户需缴纳公寓房补交房款离退休老干部无一人滞交少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