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第6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成员陆续回国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文玉洁、郭晨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5-20 06:39:05

我第6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成员陆续回国

解放军报重庆5月19日电 文玉洁、记者郭晨报道:5月18日,我第6批援埃塞俄比亚军医专家组7名成员,在圆满完成医疗援外任务回国后解除隔离,其余2名专家组成员将于本月底前完成工作交接后回国。

据悉,我第6批援埃塞军医专家组由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牵头组建,9名成员涵盖神经外科、颌面外科、心血管内科、重症医学科等7个科室。专家组去年1月抵达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以来,始终牢记重托、不惧艰险,克服高原反应、语言障碍等困难,用精湛医术和过硬作风高质量完成了医疗援助及健康保障等工作。

援埃塞期间,专家组突遇新冠肺炎疫情,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他们制作分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捐助防疫物资30000余件,提供疫情防控咨询5000余人次,提供急需药物900余盒,开展急诊手术20余台。他们还指导建立了埃塞军队第一个可自行检测新冠病毒的实验室和第一个隔离治疗中心。受援医院开始接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后,专家组坚持全程参与患者的诊断和治疗,先后隔离并收治患者500余人,无院内感染发生,赢得了当地政府和民众的赞誉。

(《解放军报》2021年5月20日第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