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

来源:“北部战区”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5-28 17:49:19

近日,北部战区总医院军人门诊在军队伤病员管理科和医疗科的组织下,按照“科学严谨、合法合规、规范实施”的要求,高质高效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5000余人接种任务,接种过程零差错,受到部队官兵一致好评。

军人门诊承担沈阳联勤保障中心、炮兵学院等体系部队疫苗接种任务。为高质高效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军人门诊不断优化接种流程,他们提前向接种单位,下发知情同意书,讲解接种疫苗禁忌、交代注射前注意事项。

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效,军人门诊还将各体系部队医疗保障人员进行统一培训,学习接种工作规范、异常反应处置和疫苗接种管理等方面知识,确保工作人员熟练掌握接种技术和操作流程。接种过程中,他们认真核对知情同意书和人员信息、再次确认有无接种禁忌症、实施疫苗接种、交待接种后注意事项、填写接种登记表,最后观察区域内留观至少30分钟,观察有无速发型过敏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