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口腔科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来源:人民日报中央厨房 作者:傅凌艳 熊雁洁 黄周燕 刘芳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6-18 17:38:41

“学党史、心向党、重温红色情”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口腔科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光荣传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口腔科全体党员以“学党史 跟党走 赓续红色基因”为主题,走进中共中央党校开展教育活动。

走进校史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通过仔细观看党史文献资料、历史图片了解不同革命时期人物背景,追寻红色记忆,重温革命历史,领略了在中国这片热土上,共产党人坚定选择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初心跟党走的感人事迹,大家无不为革命先驱自强不息、坚苦奋斗的革命品质所感染,更为中国共产党不平凡的发展史和革命建设取得的成就所震撼,并围绕“信念与立场是党性的根基”、“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党性的基本要求”、“担当起时代重任是党性的根本体现”三个专题,进行深刻交流。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口腔科主任苗莉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推动自我革命的“必修课”,激励担当作为的“助推器”,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党员们一路参观、一路学习,回顾了我们党多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历程,体会到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努力、进行的斗争、做出的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个个真实故事,书写了辉煌的革命篇章,仿佛重现革命前辈用青春年华记录的激情岁月,奏响了一曲曲高亢奋进的革命之歌。

参观学习中,党员们纷纷表示,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始终牢记自身工作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更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继续接受系统的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为中心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船精神是中国的革命之源。在讲解员生动的解说中,大家共同感受“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在参观接近的尾声,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铿锵的誓言,满怀激情的宣誓声,表达着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口腔科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姿态为健康事业永远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使党员们对党史、党情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实事求是精神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彻到“学党史 跟党走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的自觉性、积级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入党初心,在新时代中,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完美答卷。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口腔科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度结合,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官兵、为患者服务的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他们利用“学习强国”、科室“午间课堂”等平台和载体,开展“百年党史天天学”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大家互学互鉴、互相交流,营造出了“人人参与、人人阅读、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他们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老党员充分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带领大家讲活党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科室更加“接地气”“聚人气”,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学习成效,让红色精神展现新的时代光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