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好军医携手航天人学党史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第四党总支走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部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傅凌艳 张江秋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22 22:56:06

好军医携手航天人学党史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第四党总支走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部开展党日活动

■傅凌艳 张江秋

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第四党总支走进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部,开展“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感受新中国成立以来航天事业的发展和成就,感悟航天精神,提升爱党爱国情怀。

在参观展示厅过程中,党员们仔细观看了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部宣传片。通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大家对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有了深刻的认识,对该集团在航天领域的丰富实践与技术创新也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航天科技的蓬勃发展,体会到了祖国日益强大、人民日益幸福的背后有着航天科技工作者默默的付出和坚韧的支撑。

参观学习现场,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副政委都大年表示,航天事业的发展史是新中国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党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航天梦”承载着“中国梦”,中国航天事业的不断发展进步凝结着的是中国共产党对社会历史发展规律的正确把握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

航天事业的不断发展进步不禁让党员们深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也让党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政治立场。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放射诊断科党支部书记吴新淮从百忍成金、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等“百”字成语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部蒋海燕副书记表示,此次特殊的党日活动增进了双方感情,交流了学习党史经验,未来将一同在各自岗位,为富国强军作出突出贡献。

参观交流现场,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政治工作部主任张红伟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对航天事业有了深切感悟。下一步,中心将结合“我为基层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工作服务对象,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大家实际需求,胸怀理想、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断书写时代新篇章。

带着对航天精神的崇敬和榜样力量的敬仰,党员们在展览厅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紧握拳头,挺起胸膛,激情昂扬地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入党誓词让大家铭记入党初心,一致表示,决心向航天科技工作者学习,在新的历史时期不断为中心的发展贡献智慧,不断为党的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奉献青春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