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慰问暖人心 “到胃”更走心——八一前夕,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食堂为住院官兵送上暖心祝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邢徽、张忠峰 等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7-31 22:46:30

八一前夕,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食堂,兵分两路深入科室走访慰问了住院官兵,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和祝福。

在病房里,解放军总医院服务保障中心派驻第七医学中心供应室主任王琳同住院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官兵住院期间身体康复情况,并嘱咐他们要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在膳食保障上,解放军总医院服务保障中心派驻第七医学中心供应室主任王琳强调,食堂要结合暑期时节,更新菜谱,增加绿豆汤降温饮品及清凉消暑的食品,为住院官兵提供好饮食服务保障。

一餐一饭,真情为大家服务,一羹一汤,让大家暖进心窝里。伙食保障不光走“胃”更要走“心”。据介绍,为确保伙食管理规范,切实做好官兵和医护人员伙食营养调配工作,给大家营造一个温馨、愉快的工作、生活环境。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保障部多措并举,主动作为,严格落实伙食管理制度,坚持在精细上下功夫,他们要求食堂工作人员积极听取官兵和医护人员对伙食的意见建议,做到膳食搭配合理营养,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充分调动厨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主食制作上求花样,在副食加工中抓精细;在制订食谱上做到周密计划、精心组织;在调剂上注重粗菜细做、细菜精做,做到营养均衡、荤素搭配科学;在伙食制度落实上坚持厨房值班、公布食谱、食品检验。

(作者:邢徽、张忠峰、耿超、孙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