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充电桩入驻营区,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助力低碳出行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尤昕南、戴欣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8-28 06:06:47

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助力官兵绿色低碳出行

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入驻营区

解放军报讯 尤昕南、特约记者戴欣报道:“终于不用再为汽车充电发愁了!”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理念,在营区内安装70余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解决了官兵充电难题。

近两年,为响应国家号召,不少官兵购置新能源汽车作为出行工具,然而,新能源汽车充电难、排队时间长等问题逐渐凸显。为此,该中心党委与地方市政和电力部门协调沟通,精确测算需求,克服施工难题,仅用20天时间,充电设施便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

此外,该中心还积极推行低碳生活,随手关灯、节约用水、垃圾分类、废物利用等节能标语随处可见。该中心保障部助理员告诉记者:“如今,买菜不用塑料袋,打饭不用一次性碗筷,绿色出行成为一种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