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野外军事训练常见皮肤病的认知及防护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王聪敏 吴听 王洋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1-11-08 21:52:33

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野外军事训练常见皮肤病的认知及防护论坛”成功举办。护理部施金芬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特邀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皮肤科申琳护士长,第五医学中心感染病医学部爱心门诊宋兵护士长,解放军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皮肤科梁斌护士长,第七医学中心皮肤科王聪敏护士长、李娜主管护师担任讲者。

五位护理专家分别就“病毒疣如何无‘忧’”“梅毒的相关知识与防护”“中西医结合特色治疗在驻训官兵痤疮患者中的应用”“野外训练官兵日晒伤的预防与修复”“野外军事训练常见皮肤病的防护认知”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此次论坛秉承“不忘医者初心,牢记服务使命”的理念,旨在通过研讨交流,探讨野外军事训练中官兵常见的皮肤病防护的新方法、新手段,为提高护理人员对皮肤病的认知和防护提供了精准指导。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论坛紧贴野外军事训练实际,契合部队官兵需求,不仅拓宽了视野,更普及了军事训练中常见的医护知识,为进一步提高军事卫勤保障能力,实现一流卫勤保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