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六医学中心“升级”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门诊服务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罗学文 周颖 责任编辑:张诗梦
2021-11-11 15:22:40

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六医学中心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学部高效落实 “同质化建设”主题年要求,加速门诊诊区改造,医疗服务全面“升级”,官兵和百姓就医体验明显改善。

“看病环境更好了,就医流程更便捷了。”在第六医学中心门诊六楼军人诊区耳鼻喉诊室,火箭军某部战士李鑫刚接受完检查治疗。

军人诊区、急诊开设耳鼻喉专科诊室;门诊诊区增加专家诊室数量;建成“多功能”内镜室,负责耳内镜、鼻内镜、电子喉镜检查与相关治疗;布置温馨就医文化环境,一系列升级改造举措,让该医学部门诊就医环境焕然一新。

“‘硬件’有了,‘软件’也要跟上。说到底,患者最期待的是更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医学部杨仕明主任介绍说,目前门诊出诊专家31名,新设了下咽癌、甲状腺、中耳炎、耳鸣耳聋等专病门诊,进一步延伸了优质医疗服务范围,让广大官兵和患者享受到全军专家的医疗服务。

为了缓解出诊压力,让医生有更多时间为患者诊治,医学部门诊护士长周颖带领护理团队进行专科培训,累计开展外耳道耵聍取出、鼻腔鼻窦阴压置换、更换气管套管等专科治疗3200多例。

门诊作为医疗服务的重要“窗口”,服务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患者就医体验。经过对门诊诊区软硬件的改造升级,该医学部门诊量同比增长近3倍,完成纯音测听、鼻功能检查、内镜下活检等检查治疗1.5万例,患者满意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