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开展2021年度护理战伤救护技能比武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吴听 黄颖 责任编辑:柴潇
2021-12-10 12:55:59

牢记使命砺精兵 紧贴任务谋打赢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开展2021年度护理战伤救护技能比武活动

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统筹年度护理训练计划,开展年度护理战伤救护技能比武活动。中心周山主任、王建斌政委、董成副主任、陈希金副主任、都大年副政委,护理部施金芬主任出席现场观摩指导。

此次比武设置三个环节。

环节一:单兵战伤救护技能比武。通过科室推荐、片区考核上报、护理部赛前筛选等重重关卡,遴选产生10名参赛选手。比武设置两组伤情,每组伤情由5项战救技能组成,选手通过场前抽签决定比武内容,现场记时评分,以每位选手的操作分和时长分综合成绩为最终成绩。选手们个个身手敏捷、技艺高超,凸显了护理队伍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

环节二:现场随机抽考。由中心领导从现场参会护士长中随机挑选6名上场比武,通过现场抽签,6人按抽考科目分为3组,两两比拼,现场记时评分。面对现场抽考“突袭”,6名护士长从容不迫,毫不逊色,以娴熟的技能征服了现场,充分展现了护理队伍普训普练、真训实练的良好作风。

环节三:战伤综合救护演练。急诊医学科护理团队将战伤救治、危急症抢救技术相结合,综合展示了战救技术、团队心肺复苏术、骨髓腔穿刺术、气管插管术、徒手盲插鼻空肠管术等五个训练模块,生动呈现了从前线救治到后送生命支持的全过程。队员密切协作、一气呵成、精准救护,充分展示了七中心护理队伍“战时保打赢,平时保健康”的综合能力素质。

通过激烈比拼,10名参赛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急诊医学科护理团队获最佳展示奖,中心王建斌政委宣读获奖名单,并由中心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中心董成副主任代表中心领导对获奖的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和感谢,也对护理队伍扎实的战救技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比武展现了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精湛的救治技术和丰硕的训练成果,同时代表中心领导提出了三点殷切期望:一是要持续深化强军思想,二是要持续深化练兵备战,三是要持续深化保障打赢。

下一步,中心护理队伍将继续紧跟两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比武尖兵示范带头作用,突出备战,聚焦打赢,全面瞄准差距,锤炼技能,切实提高中心护理队伍卫勤救护能力水平,锻造一支意志力、执行力、战斗力全面过硬的护理精英卫勤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