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服务保障中心开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璐繁 张明宇 彭志晴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1-12 10:31:18

“报告,营地突发火情,火势较大,请求支援!”“收到,立即救援!”1月4日,联勤保障部队和解放军总医院开训动员结束后,服务保障中心全体官兵和文职人员立即投入到野外环境下炊事、水电、野营等保障能力模块化训练,围绕多个科目展开实操演练,以实战化训练带动保障打赢能力提升,锤炼服务保障尖兵。

全副武装,整齐列阵。“我们要紧贴实战化后勤服务保障需求,高标准抓好组训、施训、督训……”刚下开训动员会场,王昆主任、王云政治协理员等中心领导即奔赴训练场,现场参与演练并进行指导,以上率下立起练兵备战风向标,营造训练浓厚氛围,激励中心全体人员掀起实战化练兵热潮。

旭日的金光覆盖着训练场,练兵激情在此刻点燃。“开始!”财务专业比武现场点钞声响成一片,该中心财务保障一室至四室的专业技术骨干全神贯注、屏息凝神,运用多种手法花式点钞,精准无误计量“钞票”。据中心副主任王涤非介绍,此次比武将专业基础科目、专业技能和体能考核三个方面作为重点,分类别、分环节对团队协同和个人素质展开大考验,全面提升专业训练水平。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训练场上铮铮誓言,服务保障中心供应保障室的炊事兵正针对野战饮食快餐化保障要求,开展野外环境下炊事练兵。随着一声令下,炊事员快速将连用给养单元送往指定位置,迅疾展开各类炊事设备,完成野战饮食保障。由该中心营房保障室和社会化监管室配合开展的一场岗位技能比武也同时展开,各项电气设施在指定区域顺利运转,水暖管道装置连接畅通无误,设备线路联通正确……“此次系列比武活动采取同台竞技、争分夺秒的模式进行,紧贴战场需求,激发大家的备战打仗意识和服务保障能力。”该中心副主任刘斌说道。

据悉,服务保障中心将以开训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找准矛盾问题,制定新年度军事训练计划,按照总医院党委指示要求,全面有序推开各项训练,锤炼服务保障硬功,提升全体人员服务保障水平,锻造适应未来战场需要的保障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