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开展“6.14世界献血者日”活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傅凌艳 刘仲元 黄颖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6-15 11:19:16

今年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了开展好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领导高度重视,广大医护人员、官兵、职工、员工积极参与。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献血者戴口罩、测量体温、手消毒、出示核酸检测、扫健康码、行程码、登记填表、测量血压……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

活动现场,输血医学科医务工作者详细讲解献血的常识,解除人们心中对献血的顾虑和疑惑,并发放健康宣教手册上千份。“在输血医学科工作多年,更明白血液是生命之托,希望每一滴血液能帮助更多患者。”输血医学科主任吴涛说。

见惯了各种急救场面的急诊医学科护士王诗野,第一个走上前挽袖献血。她说:“今天是我第五次参加无偿献血,血是生命健康之根,医护工作者最懂得血液对生命的重要性,在世界献血者日这个特殊的时候献血我很高兴。”

当针头扎在献血者的血管里的时候,爱心顺着血液流入到献血袋里。大家都清楚,在不知道的角落里,又有一个人有了生的希望。

活动中,中心第一团总支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团员踊跃参与献血。“青年团员们,请伸出我们的手臂,献上我们的爱心,让我们健康的血液成为患者最温暖的礼物。

“献血助人利已,这是我第三次献血。作为一名医生,我深知献血的好处,不仅能增加自己血液的代谢,对自己身体好。同时,通过献血把血液给那些急需的人,也是尽一份社会责任。”急诊医学科医生孙明说。

看着一个个献血袋被装得满满的,大家心里也暖暖的。“每年6、7月份,由于高温天气影响再加上疫情防控等原因,市民外出献血的少,医护人员就是这个时间段的献血‘主力军’,以保障夏季临床用血需求。”急诊医学科主任王玉红表示。

一袋热血,一份浓情。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广大医护人员、官兵、职工、员工,用热血行动迎接世界献血者日,体现了对生命的无限关爱,彰显了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大爱情怀。据悉,活动当天累计献血人数达百余人,其中急诊医学科医护人员献血共计3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