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傅凌艳 许晶晶 王炳轩 崔博涵 黄颖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7-04 17:08:54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6月30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新发展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中心王建斌政委、董成副主任、陈希金副主任等中心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中心领导为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达了对老同志的崇敬,也让老党员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颁发的纪念章在老党员胸前熠熠生辉,老党员代表王春枝代表全体老党员发言,她表示:“戴上纪念章的这一刻,我无比骄傲和自豪。感谢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怀和激励!作为老党员,要初心不改,使命不移,发挥余热,为党的事业贡献毕生力量,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代代传承下去。”“作为新党员,我们会把前辈的精神传承下去,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新党员代表麻醉科医生葛文超在发言中说。

活动中,中心王建斌政委向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13名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祝贺。他强调,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荣耀、是褒奖、是激励、是嘉勉,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无上荣光”。此次荣获纪念章的13名老党员,用半个世纪的忠诚和付出,诠释了对共产党这一崇高身份的深刻认同和矢志不渝的追随。

铮铮誓言响彻会场,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对于新发展党员,王建斌政委勉励大家,新党员刚刚佩戴党徽,这意味着从这一刻起,他们也加入了这个拥有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的大家庭。这是光荣,更是责任,要自觉接过老党员的接力棒,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用忠诚奉献为党旗增辉,以担当作为为军旗添彩。

在隆重热烈的气氛中,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拳,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向党旗宣誓,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活动结束后,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参加这样的仪式,就是让我们共同感悟共产党员的精神伟力,牢记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老一辈共产党员的奋斗精神和光荣事迹,深深感召着青年一代。老党员是党的宝贵财富,也是指引年轻党员奋斗的灯塔。该院全体官兵将以更加进取向上的精神做好赶考答卷,续写时代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