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事科学院这位专家当选国际军事医学委员会军事医学管理技术委员会主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迪、刘绍耕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10-12 15:51:06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徐天昊当选国际军事医学委员会军事医学管理技术委员会主席

9月5日至10日,第44届国际军事医学大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全球58个国家600多人参会。会上,国际军事医学委员会对常设机构领导进行换届选举,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徐天昊研究员全票当选国际军事医学委员会军事医学管理技术委员会主席,成为发展中国家军队的唯一代表。

据了解,国际军事医学委员会于1921年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成立,以维护日内瓦公约、改善伤病员救治条件、促进军事医学学术交流与发展为宗旨,是联合国认可的政府间组织,也是国际军事医学学术交流合作的最重要平台,目前有120个会员国和3个观察员国。委员会下设军事医学管理、牙科、药学、护理、兽医等5个技术委员会。军事医学管理技术委员会作为第一专业委员会,承担军事医学管理和保障学术交流、国际合作、人员培训等职能,是地位最核心、功能最重要、影响最广泛的专业委员会。

徐天昊研究员长期从事军事医学科研管理和战略理论研究工作,在业内受到高度认可,享有很高学术声誉。他的成功当选,既是国际组织对他本人学术造诣的认可,更体现了国际社会对我军事医学实力的肯定,也代表了发展中国家维护国际权益地位的共同呼声。我军专家获得这一重要任职,对于推动我军军事医学事业建设发展,提升我军参与国际合作交流的广度深度,展示新时代中国军队良好国际形象,增强大国军事外交地位和作用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