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深化主题教育质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迪、管彤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10-14 17:44:31

“人民英雄”陈薇院士的照片、军队高水平创新团队张学敏院士团队合影、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新冠病毒疫苗等军事博物馆展品一一映入参观者的眼帘……看到展品中有这么多的“医研院符号”,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官兵脸上无不洋溢着自豪的神情。

“赞颂强军成就,提振奋进热情”专题辅导授课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该研究院广泛开展“赞颂强军成就,提振奋进热情”专题教育活动,组织官兵参观军事博物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

组织官兵参观“领航强军向复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

讨论交流环节,该院助理研究员王东澍激动地说:“看到我院一系列研究成果陈列在博物馆中,我感到特别自豪,也备受鼓舞,这是我院在强军征程中交出的优秀答卷。作为青年科研人员,我们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投入到军事科研攻关中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该研究院紧紧扭住“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主题,筹划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举办1次学术论坛、编撰1本院士专家名录、组织1台文艺汇演、举办1次书画摄影展、开展1次征文活动……多措并举展示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取得的突出业绩和建设成就,进一步引导官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在研究院机关楼,一堂题为《赞颂新成就、讴歌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教育授课正在进行。参会人员了解到,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情景剧《回家》剧照

在情景剧《回家》中,文职人员史新迪扮演的角色是牺牲在抗美援朝战场上一名士兵的母亲。她感慨地说:“参演这个节目,让我更加坚定了矢志科研报国的信念,只有祖国强大了,人民才能更有底气!”

远在一万两千四百多公里以外的塞拉利昂,一面鲜红的党旗高高升起。该研究院第6批援塞专家组成员对着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队员们用这种方式回望初心,坚定信心。专家组队长米志强说:“我们将用过硬作风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