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普通外科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董军花、白俊超、张梦然、李娜 责任编辑:柴潇
2022-10-25 09:28:04

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及闭幕后,解放军总医院普通外科医学部派驻第七医学中心普通外科组织科里医护人员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开展交流讨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交流讨论会上,派驻第七医学中心普通外科主任陈纲带领全科人员谈感受、话职责、悟体会、思未来。他表示,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所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要解决好人民群众和官兵看病就医问题,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要坚持认真学、认真悟、认真干,在领会精神、把握实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真学、真懂、真用上求实效,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医生范慈勃坦言:“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前进的号角,也为我们的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南,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努力的目标。作为一名军队医务工作者,对二十大报告更要深学细究,紧扣原文,结合实际,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务求实干,为更多患者带来健康‘福音’。”

“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后,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深感使命之光荣、信心之笃定、斗志之昂扬。我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科室工作,提前谋划、科学统筹,锤炼“严、快、细、实”的工作作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在全面学习上走在前、在全面把握上作表率、在全面落实上树标杆。”医生林雪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人民与江山的辩证关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如既往的为民理念。作为一名党员,我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保障人民群众和官兵的健康。”医生杜峻峰说。

医生宋瑾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有感触。“作为一名老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我见证了十年来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深切感受到,党中央是真正把人民健康放在了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党的领导是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的根本保证。我将继续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不忘救死扶伤的初心,时刻以病人为中心,严以律己、踏实工作,为人民健康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医生宋瑾说道。

据介绍,解放军总医院普通外科医学部派驻第七医学中心普通外科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逐条对照和梳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涉及医疗发展的重点、难点、关键点,在细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人民群众和官兵服务的有效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