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做好为兵服务,扬航百姓健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玉红、李可、徐静 责任编辑:柴潇
2022-10-26 08:20:06

盛会擘画蓝图,使命催人奋进。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引起热烈反响。该中心领导班子带头学、各支部集中学、各科室主动学、干部职工自觉学,并深入展开交流讨论,做到学懂弄通、学以致用。

该中心急诊医学科组织全科人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暨“我有话对祖国说”交流讨论会,大家共同谈感受、聚思想。会上,急诊医学科老党员通过领学串讲的形式,学习二十大报告原文,重点围绕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梳理阐释,大家认真记录、频频点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这让我们医务工作者备受鼓舞。”急诊医学科主任王玉红要求,全科人员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将大会报告转化成行动指南,将学习落实到执行力上,学思悟行。

会上,大家结合工作谈感受、说变化、表决心,纷纷表示:要学思悟行,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苦练急救技术、提高急救水平、提升医疗保障能力。急诊科护士长陈彩玲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持续强化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服务好患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的能力。”

学习中,大家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把学习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据介绍,科里还不定时组织医护人员轮流对心肺复苏技术、简易呼吸器通气技术、电除颤技术、环甲膜穿刺技术、呼吸机规范使用等进行实抓实训考核,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之能行,行之所获。

在大学习、大讨论的浓厚氛围中,大家全面掌握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政治上的“主心骨”、行动上的“指南针”、工作上的“导航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以实干实绩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健康的多元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