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形式多,氛围浓!东部战区总医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梅笑 汪卫东 责任编辑:柴潇
2022-11-01 17:45:19

连日来,东部战区总医院积极引导医护人员结合岗位实践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学习体会,反响热烈。

医院党委第一时间带头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秦淮院区采取“党委支部专题学、专家典型带动学、交流互动深入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在肾脏病科,刘志红院士带领大家开展“学报告、为打赢、当模范”活动,通过原原本本通读学、分段精读重点学、联系实际延伸学等方式,帮助医护人员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健康医学科,钟勇主任带领全科人员谈感受、话职责、思未来。大家表示,作为军队医务工作者,更觉使命在肩、责任重大,将自觉找准方向、立足领域、瞄准前沿,为军地医疗卫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海拔4700米的雪域高原,该院第20批援藏医疗队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誓言如山,要践行人民军医的初心使命,把健康守护带给安多百姓,把仁心仁术奉献给藏北大地。

为提升学习质效,医院专门设立理论服务联系点,帮助官兵员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实质;各科室成立理论学习小组,收集理论学习中的难点疑惑,及时“解扣子”;每个科室、派驻门诊部开辟学习园地,及时将学习活动剪影、交流体会文章上墙展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建立领导领学、基层普学、依托红色资源实景学的理论学习体系,广泛开展上下互动、官兵互助、经验互鉴、问题互解的“四互”活动。

据悉,医院还依托强军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学习专栏,开展读书征文,并将举办“信仰的力量”强军故事会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