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学习贯彻二十大】第七医学中心:学思践悟谈体会,奋力实现新作为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姬彩红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2-11-18 20:01:02

京华大地,寒意渐浓。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院区内,全体人员神采飞扬,从党委机关到基层支部,学习报告、畅谈体会的生动景象随处可见,浓厚的学习氛围让人如沐春风。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讨论交流

近日,中心遴选6位医学部科室主任代表进行大会讨论交流,气氛十分热烈。代表们精心准备,结合学习所感所得,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创新、对工作实际的思考和把握等角度进行发言交流,以真切的情感生动地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传递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的信心和决心。

妇产医学部妇科主任范文生着眼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创新畅谈担当作为,内分泌科主任张星光围绕坚定“四个自信”布局发展与超越,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广罡结合支部建设、服务患者等讲述新时代人民军医的使命职责,病理科主任刘爱军聚焦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深叙贯彻落实。

“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的工作思路自然而然地涌上心头。”儿科医学部小儿外科主任周更须紧贴岗位实际,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用实际行动守护儿童健康》为题深情讲述如何带领团队走出了一条自信、自立的先心病外科差异化发展道路,他还结合报告精神,提出要把人民需求作为风向标,主动适应时代需要,在多学科合作中更好服务官兵、服务人民。口腔科主任苗莉引用《军人一分钟》的短视频内容,号召大家在每个“一分钟”里跑出奋斗强军加速度。大家对他们的精彩发言报以热烈掌声。

会后,中心政治工作部就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统筹工学矛盾、履行党委(支部)书记责任,有针对性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专题部署。

学思践悟· 体会交流

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第七医学中心广泛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交流,全体机关干部结合各自岗位积极撰写心得体会,发表所思所悟,一份份真挚赤诚的学习感悟跃然纸上、贴上展板,大家纷纷驻足停留,认真翻看。

边学边悟边转化,新征程激发新状态。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细落实在每一场诊疗、每一次救治中,勇于付出、不惧困难,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主管 | 解放军总医院政治工作部

主办 | 宣传处融媒体中心

来源 | 第七医学中心

撰文 | 姬彩红

摄影 | 黄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