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中国空军>>正文

天降大任:中国空军“顶层设计”历程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作者:江菲 沈嘉 张力责任编辑:刘航2014-11-14 12:53

在“使命行动-2013C”演习中,空军轰炸机向远海实施突袭。摄影:沈玲

MH370失联249天。

乡亲们,“双十一”收获如何?剁手否?失眠否?脱团否?

星星君表示以上答案皆为“是”。

今天,不只是购物狂欢日和光棍节,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65周年的生日。

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支年轻的军种,65年间,人民空军创造过“让陆军飞起来”的传奇,打退过世界上实力最强的对手,也曾遭遇过停滞与落后。改变刻不容缓。

本刊采访了空军机关、空军指挥学院和空军训练基地的多名空军一线军官、飞行员,深入了解具有鲜明时代特质的新一代空军官兵,并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与感受,回顾了这场改革中最重要的两项内容——空军战略思想的形成和旨在提升战斗力的训练改革历程。

对中国空军来说,这个危机与希望并存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今天推送《天降大任:中国空军“顶层设计”历程》,由本刊记者江菲、沈嘉,特约撰稿张力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