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飞越第一岛链”获评十大国际国内军事新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振 黎璇责任编辑:陈婕
2015-12-30 10:59

中国军网北京12月30日电 杨振、黎璇报道:多家网络媒体联合举行的2015年十大国际国内军事新闻推选发布活动,12月29日在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演播厅举行。“中国空军飞越第一岛链”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中国将裁军30万”等,同获2015年十大国际国内军事新闻。


飞向远海封套

 

评选组委会的推选辞说,11月27日,中国空军组织轰-6K等多型飞机展开第4次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飞出第一岛链1000余公里,同时出动轰-6K和多型歼击机、多型预警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远海警巡。空军4次飞越第一岛链演兵西太平洋,提升了航空兵远程远海体系作战能力。“善守者,藏于九地之下;善攻者,动于九天之上”,中国空军的视线投向了更高更远的天空。

2015年十大国际国内军事新闻推选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大众投票,并邀请知名军事专家和资深军迷进行点评,深度剖析入选新闻的意义与时代背景、社会影响和国际局势。获评十大国内军事新闻的分别是:“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军队改革全面启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全军和武警部队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全军广泛开展实战化军事训练”“中国将裁军30万”“中国发布军事战略白皮书”“中国海军也门撤侨体现国家应对海外突发事件能力”“我军首次派出作战步兵营参加国际维和”“中国空军飞越第一岛链”“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队首次亮相红场阅兵”。

此外,新华社12月28日播发通讯《飞向远海,走近民众——5个“赞”点给2015年的中国空军》,对空军轰-6K一年4次飞出第一岛链演兵西太平洋的情况作了回顾和评析,积聚了强军兴军的正能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