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大拜年》带你进入空军“神秘地带”

来源:中国空军网作者:洪国荃责任编辑:陈婕
2016-02-17 09:55

在神秘的巴丹吉林沙漠腹地,驻扎着一支诞生于1958年的功勋卓著的英雄部队。近半个世纪以来,他们在这片孤寂、少雨、风沙肆虐大漠,秉持忠诚报国、自主创新、科学务实,艰苦奋斗的“大漠神箭”精神,创造了一个个我国军事科技史上的奇迹!

一架架战鹰在这里起飞,一批批航空防空武器装备在这里验证,一套套信息化条件下空军各兵种新战法在这里成熟,先后有数百项自主创新成果获国家、军队科技进步奖,创造了国家和军队科研史上数以百计的“第一”,填补了许许多多国内科研试验领域的空白,他们始终立于我国军事科技前沿!

一批批由博士和硕士组成的科研工作者们,放弃了大城市的舒适生活扎根大漠,建功立业,而基地的“兵专家”们凭着一股子敢打硬拼,永不言败的精神气概,成为各自领域的“行家里手”。这里没有任何社会依托,军嫂们便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来,吃苦不言苦,以苦为荣,她们办起了幼儿园、学校等服务单位,托起了巴丹吉林沙漠的一片蓝天。“基地人”不仅在军事科技战线上成绩斐然,还用勤劳的双手,让这里变了瓜果飘香的“江南”。

临近春节,《军营大拜年》为兵服务小分队协同王宏伟、李丹阳、卓林、陈小涛、刘和刚、霍勇、纪敏佳、伊泓远、王雅洁、尹梦等演员,在总导演、总制片人卫晨霞的带领下,来到了戈壁大漠,慰问那些在大漠中扎根,默默奉献的战友们,向他们致敬,为他们带来欢乐!

慰问期间,小分队不仅参加了数千人的“大场”演出,还来到了某科技中心,慰问那里的科技人员,值得一提的是,在没有公路的情况下,小分队一行还穿越数十公里渺无人烟的沙海,到大漠里的“点号”慰问演出,那里只有四个战士、一条小狗、两只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