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线助力起飞线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韩 磊责任编辑:陈婕
2016-03-01 08:26

2月底,笔者跟随空降兵某团新兵升空跳伞训练,随处可见政治工作为训练加油助力的生动画面。


面对连旗庄严宣誓

 

竖起一个肯定的大拇指、表演一个娱乐小节目,将教育课搬到小课堂……据当日机场指挥员靳义鸿介绍,他们紧贴官兵现实活思想,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把政治工作贯穿到升空跳伞的各个环节,积极为思想政治教育注入“微元素”,在跳伞员中广泛开展 “微鼓励、微表演、微教育”活动,掀起跳伞期间群众性宣传鼓动热潮,营造精诚团结、互帮互助、群威群胆的跳伞氛围,给跳伞员持续注入正能量。

“政治工作如果偏离战斗力建设这个靶心,就难以和军事工作形成合力!”,为充分发挥政治工作服务保证作用,他们依照《空降训练中的政治工作》,紧盯实战需求,制订政治工作方案。创新开展鼓动工作,总结推广“运五-B型飞机内宣传鼓动工作‘五部曲’”,不断激发新跳伞员的虎气士气,通过营造浓厚跳伞环境氛围,在任务中锤炼新战士的战斗精神。

政治工作越聚焦中心、紧贴任务,就越有威信威力。驻鄂空降兵某机场上,正在待机的新跳伞员们个个士气高昂,闻跳则喜,训练热情一浪高过一浪。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