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代表在分组会上发言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
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杜献洲责任编辑:陈婕
2016-03-07 04:12

本报北京3月6日电 记者杜献洲报道:军队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5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分组会上发言指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把握新常态下的新规律,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政风新气象,是个大气恢宏、为民求实、提振信心、创新开拓的好报告,体现了党中央、习主席治党治国治军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许其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我们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大气魄推进改革发展,大手笔布局全方位外交,大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我国综合国力迈上一个大台阶。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谱写了极不平凡的崭新篇章,政治建军成效显著,改革强军战略全面实施,练兵备战纵深拓展,依法治军深入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开启新局,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一大步。这一切,根本的是有党中央、习主席的坚强领导,有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引领。今后五年是民族复兴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五年,也是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关键期。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引领,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坚持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为工作主线,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强化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各项建设,在新起点上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标准上看齐追随,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

许其亮强调,胸怀忧患、肩扛使命,是军队和军人的天职。要深刻领会党中央、习主席的战略意图和期望重托,从安全挑战中增强忧患,从强国复兴中认清责任,从强军目标中感悟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快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战略转型,扎实有力抓好军事斗争准备,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提供坚强支撑。

许其亮指出,改革者胜、创新者强,唯有改革创新才能赢得主动、赢得发展。要把创新摆在军队建设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依靠创新突破发展瓶颈,推动转型升级,抢占时代制高点。要着眼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一流军队,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现代化转型,以新的发展理念指导现代化转型,以深化改革推动现代化转型,以扭住人这个核心要素支撑现代化转型,以军民深度融合促进现代化转型。要坚定不移沿着习主席开辟的新形势下政治建军道路走下去,传承发扬优良传统,探索创新信息网络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让生命线焕发新的生机活力。要深入贯彻更加注重聚焦实战、创新驱动、体系建设、集约高效、军民融合的战略指导,更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模式,创新发展路径。要集中全军智慧,主动创新变革,如期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主动来一场学习革命、头脑风暴,抓紧构建“三位一体”新型人才培养体系,打造能力素质“升级版”,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创新型军事人才。

(《解放军报》2016年3月7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