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花木兰”:耍95式步枪的女连长酷毙了!

来源:大国之翼作者:春平 倩倩 张楠责任编辑:陈婕
2016-03-10 08:33

请看刘敏怎么说(节选)

时间带给我的启示

今年是我当兵的第十年,这十年不光是从19岁到29岁年龄上的变化,也是我个人内心、情感、认识发生改变的十年。

这是宝贵的、值得铭记和感恩的10年,我接下来要说的,也就是这10年当中发生的一些让我难忘的事儿。

记得2007年的春天,新兵下连时,我留在了广州,被命运的大巴拉到了二营,从此开始了我的话务员生涯。

其实,说来也是一种缘分,我对那些枯燥的数字虽说不上很感兴趣,却也不抵触,相反还想着赶紧把它们都背下来,我通过联想记忆、编口令等方法,轻轻松松的完成了新兵排的所有训练内容背记,考试成绩几乎一次没下过90分。

就这样,我被顺利分到了一号台,刚下班的时候不觉得,日子长了才知道这条路有多辛苦:疯狂的背号码、神一样的考试速度、没完没了的公差勤务、鲜明的等级观念以及长期被压抑的内心……

即使是在那样的环境里,我仍觉得自己幸运,因为我遇到了一位好师傅和好师姐。

我的师傅,温柔中带着威慑力,她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让我记住了她说过的每一句话、教过的每一条业务知识。

八月份,由于师傅提干上学,我和同年兵瞬间感觉成了孤儿,没了依靠。这时候,师姐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我们的精神支撑,她帮助我们、鼓励我们,直到我们出师。

国庆之后,我顺利出师了,代号也排在第一,虽然担负值班了,但我常常想起考单放时的忐忑,如若业务不好,听不出用户的声音,就会接错电话,造成通信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想到这些,便丝毫不敢懈怠,特别是单放之后,我更是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接转每一个电话,遇到不会处理或是没有处理好的电话,我会在之后把过程详细地记录下来,然后分析总结,写出自己的想法,再时不时把它拿出来翻一翻,想想当时的场景,等到再次遇到,心里就不慌了。

那段时期,我的业务突飞猛进,套改士官不久,我迅速担负了领班,我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懂得了话务这份工作带给我的快乐和满足感。

战友们,我虽然是拿着七连的专业在举例,但我们营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专业都需要自己努力才能学有所成,如果像我一样,遇到了自己热爱的专业,那就一定要珍惜机会,争取早日出师;如果分到的并不是自己理想中的台站,那就更要鼓励自己:我干这行说不定更合适呢!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精一行,这样你才能收获到乐趣和乐趣之外的东西。

记得2013年新兵连的时候,我们团领导给所有新兵上过一堂课,她说过这样一句话:“你遇到的都是对的”,看似简单却寓意很深的一句话,我所表达的也跟这句话的意思大同小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