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中“花木兰”:耍95式步枪的女连长酷毙了!

来源:大国之翼作者:春平 倩倩 张楠责任编辑:陈婕
2016-03-10 08:33

在战友们看来,我这一路走得似乎很顺利,其实十年前我一直都在栽跟头。

我生长在普普通通的农村家庭,每到开学的时候妈妈都要四处借钱为我和弟弟筹学费,过年的时候我从来都不敢奢望能穿上新衣服,遇上下大雨,妈妈就会发愁,因为家里好几处都在下小雨,这一种窘况直到09年才有所缓解。

我和我的弟弟成绩都还不错,但先后两次参加高考,均以失败告终。那些年,日子过得似乎都看不到曙光了,可想而知,雪上加霜的父母心里有多难过。

后来我当兵,上学,津贴基本都只能管住自己,所以对家里我是爱莫能助,因此我常常自责和懊悔,我的二伯母经常宽慰我:放心,天总是会亮的,而且很快就要天亮了。爸爸也说:“没关系,大器晚成总比不成器强。”

2013年,我毕业分配回到老部队,弟弟同期毕业被中国交通建设集团第一公路局招聘,我们都有了稳定的工作。我的父母,悬着多年的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去年底,弟弟结婚,爸妈把新落成的家收拾得妥妥帖帖,亲朋好友无不交口称赞他们的“作品”有多么优秀。至此,我们家终于算是天亮了。

我之所以要讲这些,是想告诉大家:第一,出生只能决定我们一阵子,并不能决定一辈子;第二,只要愿意,逆境都能被走成顺境。

虽然走了许多弯路,但我仍心存感激,没有苦难的曾经,我如何能努力并充满斗志地走到今天?

这一路走来,虽然辛苦,但是我遇到了很多贵人。他们有的是一起摸爬滚打、哭过笑过的战友;有的是无私帮助我、默默关注我的师长亲友;还有的,是至今陪伴、亦师亦友的知己至亲。

跟他们接触的过程中,我学到了比教材更鲜活的知识:比如得失、比如执着、比如淡然、比如热情……当然,今天能够站在这里,我也要感谢营连领导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当然,更要感谢在座的战友们,耐心的倾听者我的故事。

2015年是我收获最多的一年,这一年,我参加了保定集训,拓宽了视野,磨砺了意志;这一年,我经历了新兵连主官岗位的锻炼,身心得到了成长;这一年,我找到了那个许诺我一生一世的人,心开始安了家。

新的一年又开始了,又会有新的挑战等待着我、等待着我们大家,希望我的故事没有枉费大家的期待,也希望我的经历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当然,更精彩的好戏 还在后面,战友们,加油!

(图片由叶建华、王珂、厉晓宇提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