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月,空军叔叔到哪些地方科普去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国腾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20 10:44

“追梦起航-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系列活动杭州站——

到董存瑞叔叔生前所在部队当一回“兵”


杭州市小学生参观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

“真没想到,今天我们来到了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

6月上旬,杭州市抚宁巷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前往空军驻杭某部参加“追梦起航-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军营开放日活动。令同学们欣喜的是,这支部队前身是“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大家仿佛从课本里和荧幕前一下子来到了一直仰慕的英雄董存瑞身边。

怀揣梦想,走近英雄

“为了新中国,前进!”

1948年5月25日,在攻打隆化的战斗中,解放军战士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用未满19周岁的年轻生命,为主攻部队开辟了前进的道路……

在解放军叔叔的引领下,抚宁巷小学师生们走进蓝天俱乐部,观看这支英雄部队的宣传短片。大家刚落座,屏幕上突然划过一道亮光,在激荡的音乐声中,“全国战斗英雄”董存瑞从历史深处迎面走来……10多分钟的视频介绍,学生们感悟到:“我们感觉有一种激情,撞击我们的心脏,告诉我们什么是忠诚,什么是勇敢,什么是鹰击长空的志向!”

在这里,孩子们还了解了世界百年航空史。

观摩战机,触摸梦想

离开蓝天俱乐部后,学生们穿过机场,驱车来到机库。两个“大家伙”——现役战斗机,雄赳赳、气昂昂地迎接大家到来。

“这是我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战斗机,名叫‘飞豹’,停放在此供大家参观!”学生们近距离看到中国自己研发的战斗机,血液顿时沸腾起来。机翼下,许多学生第一次抚摸机身,争相合影。

体验梦想,当一回“兵”

为了体验梦想,学生们顶着骄阳,步行至警卫连,当一回“兵”。

只见,警卫官兵一套警卫拳表演,打得虎虎有生气,学生们现场观摩纷纷拍手叫好,发出啧啧赞叹。随后,警卫连官兵教大家认识枪支,拆装枪支。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拥上前去,扛起警卫叔叔们手中的真家伙,从枪杆冰冷的温度中,感悟战士的责任:保卫祖国!

制作航模,放飞梦想

在警卫连,学生们还饶有兴趣地制作航模,把梦想放飞蓝天。

一次特殊的军营开放,一次难忘的圆梦之旅,让校园联接军营,在蓝天放飞梦想。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萦绕在机翼下,壮志高飞远航!(廖启荣)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