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六月,空军叔叔到哪些地方科普去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朱国腾 等责任编辑:康哲
2016-06-20 10:44

“追梦起航-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系列活动清远站——

“空军招飞优质生源基地”学生放飞“航空梦”

6月15日,航空科普走进清远华侨中学校园。刘雷 摄

“祖国利益高于一切”——这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招飞口号,深深印在了清远市华侨中学师生们的心中。6月15日下午,空军资深飞行员的到来让有着“空军招飞优质生源基地”称号,连续六年累计培养30名飞行员的清远市华侨中学师生们倍感振奋。

当天下午,空军某团飞行员潘科尧为学校师生们作了一场航空科普知识的报告。他从世界空军发展史、我国空军发展史和飞行员的素质要求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感受经历,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他说,成为飞行员要具备三点重要素质:要有坚韧的意志,顽强的吃苦精神,强大的身体抗压能力;要具备优秀的学习能力,富有责任感;更要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协作能力,具备团队合作意识。

同学们对航空知识和空军飞行员职业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好奇,在互动交流环节踊跃提问,其中还不乏一些专业问题,“如遇引擎停机,如何排障”“影响飞机空中俯仰平衡的因素”“我国目前空军的实力”……飞行员结合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广阔的国际视野,一一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同学们对飞行员精彩、幽默的回答,报以多次热烈的掌声。

报告会后,飞行员与师生们一同参观了该校的航空航天展览厅。随后,又一同参加了航模制作大赛,并一起放飞手中的航模飞机,放飞孩子们的“青春航空梦”。(朱国腾 张炜哲 刘雷 李予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