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战斗英雄李保成6个月4次立功 记功用木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圣德 李贵洲责任编辑:陈婕
2016-12-28 03:32

你见过记功木匾吗?在空降兵军史馆里,就陈列着三块记功匾——“为民立功”“功上加功”“剿匪功臣”。木匾均由樟木雕刻而成,重达10余公斤。虽然历经60年风雨,但完好无损,字迹清晰可辨。这里面有着怎样的故事?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为你讲述空降兵某部战斗英雄、特等功臣李保成的战斗故事。


    李保成(左一)任8连连长时,在上甘岭坑道中教新战士使用轻机枪。资料照片

三块记功匾

常见的奖励形式有立功喜报、奖励通令、奖状奖牌、奖杯勋章……但在空降兵军史馆,笔者却看到另一种奖励形式——记功木匾。

该馆陈列的三块记功匾为:“为民立功”“功上加功”“剿匪功臣”。木匾均由长125厘米、宽55厘米、厚5厘米的整块樟木雕刻而成,重达10余公斤。木匾保存至今已有60多年了,虽然历经风雨、四处搬迁,油漆早已脱落,但完好无损,字迹清晰可辨。通过入木三分的刻字,笔者发现这三块木匾虽制作时间不同、记述内容不同,但都是送给同一个革命家庭,颂扬着同一个人的战斗功绩。

是谁获得如此殊荣呢?

他,就是空降兵某部战斗英雄、特等功臣——李保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