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运输航空兵旅多机多课目飞行异地同时上演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航 尹闻博责任编辑:柳晨
2017-11-22 02:02

近日,空降兵某运输航空兵旅数架运-8运输机划破云雾,直刺苍穹,飞往某空域开展战术课目训练。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空降兵某运输航空兵旅提升遂行多样化空降空投任务能力

多机多课目飞行异地同时上演

解放军报讯 刘航、尹闻博报道:近日,空降兵某运输航空兵旅数架运-8运输机划破云雾,直刺苍穹,飞往某空域开展战术课目训练。与此同时,百余公里外某机场,该旅运-12型飞机正在进行多机编队飞行训练。该旅领导介绍说,异地多机同时开展高强度飞行训练,能够有效提升部队遂行多样化空降空投任务能力。

编队飞行过程中,长机飞行员不断调整飞机姿态,指挥僚机保持正确队形。编队在通场解散后又快速进入拦截位置,再次组成楔形编队。完成阶段性训练任务后,飞行员经过短暂的休息调整立即转入夜间飞行训练。此次异地多机高强度飞行训练对人体机能、装备效能、飞行保障等都是考验。该旅通过灵活运用“老带新”教学方法,充分解决好技术难点,带动各要素作战能力提升。

22时30分,随着一架架战鹰平稳落地,机务官兵立即投入紧张工作,迅速检查战机状况,进行维护工作。据悉,通过此次训练,该旅不仅组织指挥员、飞行员和各个保障要素练战法、练协同,还通过机械师交叉互检、分队长随机抽检的方式,培养一线维护能手,提高整体保障效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