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三个三等功,“90后”机务尖兵修炼秘籍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韩帅波 胡健乐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8-17 15:40

三等功之“故障难题冲第一”

去年时值寒冬腊月,该旅某战机曾前往湿度较高的天水进行大修,转回驻地后,因气候干燥、温度接近零下20度等因素,刹车转换活门内凝结大量冰花,将导致刹车失灵。

进行保障中。

针对这一情况,善于钻研思考的田恩广主动请缨攻克难题。他从资料室翻出厚厚一沓刹车系统结构图,钻进狭小的座舱,凭着自己掌握的理论知识,经过拆卸刹车转换活门、分解检查、重组机件、通压测试一系列摸索试验,,一上午的高强度工作换来战机的实训无忧。

按照田恩广的话说,入伍8年,自己只干了一件事,那就是保障战机。该旅列装的某型战机、两百多种零部件,他全部熟稔于心。这些年,田恩广跟着部队征高原、战戈壁、闯大漠,累计保障战机900多小时,只要有他在,飞行员心里就格外踏实。2017年,满800小时零事故保障后,个人受到表彰,荣获三等功。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