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三个三等功,“90后”机务尖兵修炼秘籍是这样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韩帅波 胡健乐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8-08-17 15:40

三等功之“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在西北驻训期间,窗外寒风凛冽,学习室内灯光一片,田恩广常常会与战友探讨白天工作中的疑难问题,继而伏案学习维修原理规程。无论是原理学习还是实装操作,勤奋钻研已成为他的常态。

为战鹰披上“战甲”。

头顶“优秀士官机务尖兵”光环,田恩广却常怀本领恐慌。2012年岗位练兵前夕,田恩广把一本本崭新的发动机技术说明书、维护规程翻得毛了边,并想方设法向工厂师傅、兄弟单位请教经验原理,随身带着一个小本子,把每天遇到的问题都记下来,收班后追问老士官、专业师,并认真反思,仔细揣摩。仅半个月,他将重点、难点故障研透,考核表现出色。尽管如此,但田恩广始终保持清醒:一不抓紧学习,就会赶不上趟。正是凭借扎实的知识积累,田恩广在14年即因综合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  

这些年,随着紧贴实战化作训,面对愈发繁重的保障任务,田恩广感到只是自己成为“尖兵”还不够,还需让更多的战友成为机务专家。为此,他先后编写了《战机常见故障精华案例》、《维修手册》等书籍,借助中队开办“保障交流会”,手把手培养帮带保障骨干。如今,他所带出的徒弟遍布全旅,有6人成长为机务专业的中坚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