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退伍季祝福老兵:愿你纵横四海,归来仍是少年!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牛超 郑鹏鹏 程彦儒 发布:2018-11-28 22:16: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刘全震认真地检查天线

“小事不做,大事难成;一事不做,万事皆空。”今年准备退伍的中士刘全震告诉笔者,“我在岗位待一分钟,就会尽全力干好这60秒,在最后这段时间里,做好本职、树好样子。”

“飞行前一定要注意增音放大器旋钮,它会导致电台工作状态改变,使空地通话受阻。”机械维护日,刘全震耐心向即将放单的电子员们强调放飞前的注意事项。入伍八年来,他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充分发扬了机务人员极端负责、精心维修的优良品质。在临近退伍之时,他依然秉持一贯的尖兵作风,严谨、细致,用心地向年轻战友们传道授业解惑。

翟伟耐心细致地给新同志讲解规程疑难点

“机械专业可以说是机务中的‘老大哥’了,涉及部件多而且非常重要,刚接触时,我也是处处碰壁。但是,只要你用心,时间久了,你和它接触多了,就会产生默契。”上士翟伟语重心长地给身边的新战友传授自己的经验。入伍12年来,翟伟早已把部队当成了养育他、淬炼他的大家庭、大熔炉。

他饱含深情地说:“技术源于部队,就要留于部队。离开前,能将自己的所学所获留下来,就是我军旅生涯中最美好的纪念!”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