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就是我,那片最美的云朵!

来源:央视军事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09-17 10:33:32

70年前的今天,来自全军的4700多名战斗英雄、功臣模范云集古城开封,新中国第一支伞兵部队——空军陆战第一旅正式成立……

世界上有这样一支军队,他们一支脚刚刚迈进新中国的大门,便又一次奔赴异国他乡的战场……那块不足3.7平方公里的阵地,成了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国军的“伤心岭”。这支英雄的部队在上甘岭打出了军威国威,打出了民族自信,打出了几十年外军不敢与我兵戎相见的和平环境。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士兵,组建仅仅11天就站在千米的高空,面对无边无际云浪滚滚的苍穹,任下面是刀山剑树、死亡之谷,纵身一跃像雄鹰在俯冲……天空中朵朵伞花绽放着创业者的芳香,描绘着先辈们写下的厚重传统。

70年来,一代代空降官兵用铁心跟党的坚定追随、烈火考验的岿然不动,不打退堂鼓的使命担当、舍身堵枪眼的英雄风骨,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空降传说…………

空降传说

作词:韩毅 作曲:章荣强

演唱:田毅 视频:钟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