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渤海湾畔实兵战术演习打响,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进入战斗状态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 涛 柴功杰 裴 俊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0-11-12 07:06:03

风雷激荡战苍穹

——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实兵战术演习影像

■刘 涛 柴功杰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裴 俊摄影报道

导弹腾空而起。

渤海湾畔,天高云淡,风平浪静。一场实兵战术演习骤然打响,南部战区空军地导某旅官兵迅速抢占阵地,进入战斗状态。

车队扬起的尘土还未散尽,“敌”情已至。

操作方舱内,各号手屏气凝神,一串串口令清晰有力。“发现目标,方位××,距离××!”就在准备上报射击决心时,“敌”机突然释放强电磁干扰,对地面雷达进行压制,屏幕上的目标瞬间消失。面对“敌”机使出的招数,指挥员陈代果断下令实施反干扰。操纵员快速反应,目标重现在显示屏上。

“发射!”导弹呼啸而出,来袭“敌”机空中开花!

官兵们没来得及松口气,“敌”导弹又在夜幕下袭来。官兵迅速研判战场态势,在兄弟单位的火力配合下实施抗击。炮声震耳欲聋,火光映红天际,来袭导弹被成功拦截。

演习结束,该旅参演单位取得优异成绩。“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旅党委紧盯实战需求,科学构建组训模式,围绕信息组网、体系融合等内容扎实开展训练,有效破解了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提升了部队真打实备能力。

单兵防空导弹直扑目标。

快速吊装导弹。

号手聚精会神操作装备。

标绘“敌”情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