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通信兵全要素综合演练突遇八级大风,它强任他强!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杨义 张晗 贺洪斌 牟俊宇 闫震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2-08 09:33:41

隆冬大地,呵气成霜。近日,空军信息通信某旅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组织开展一场整建制、全要素综合演练。

训练场上,狂风四起、沙石满天,气温骤降至-20℃。全体官兵不畏严寒、呼号震天,用实际行动坚守阵地,圆满完成综合演练任务。

尘土飞扬。

接下来

别眨眼

一起走进通信兵的演练场……

部署演练任务。

尖兵八连在开赴前面对连旗郑重承诺。

整理天线。

进入战位。

开赴指定地域。

整装待发。

白霜冷风月光寒,综合演练战犹酣。“前方遭遇染毒地带,迅速做好防护措施,快速通过!”对讲机里余音未落,司机陈修敬就已经根据预判,佩戴好了防毒面具。踩离合、挂挡、加油门,快速通过了染毒区。

加速通过障碍物。

到达指定地域后,只见各台站迅速引导车辆,地钉入地、天线架设、外接话音、伪装防护,一气呵成。

天线架设。

引接电话。

严阵以待。

伪装防护。

“命令你部于X时X分进行台站接替任务。”只有平时硬碰硬,关键时刻才能敢当先。”这句话早已印刻在他们的心里,并付诸在行动中。

台站撤收。

下士苏文松接到命令后紧急撤收。

取下支撑杆。

应急供电。

天寒地冻,军用水壶和毛巾很快被冻成了冰疙瘩。

在严寒天气下检测电瓶电量。

此次综合演练,该旅依托严寒气候和复杂条件,最大限度模拟真实战场环境。现场考核组“临机导调”科目处置,立足最艰苦、最复杂、最恶劣环境,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摔打磨砺官兵,全面锻造部队随时顶得上,随时能战斗的综合能力。

坚守阵地。

千锤百炼钢最硬,风雨无阻砺精兵。

平时的特情,就是战时的常态。

这一刻,向守卫祖国的军人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