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军营Vlog丨驾驭“战神”,他们飞出了怎样的新航迹?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黄显文 张卓婕 朱姜海 来卫团 黄志超 杨旭铭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2-10 09:43:01

2015年2月16日,习主席到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师视察,亲切接见飞行人员和基层官兵代表,提出“思想政治要过硬、打仗本领要过硬、战斗作风要过硬”的战略要求。

领袖的殷殷嘱托,开启了空军轰炸机部队奋飞新时代的历史新篇章。

九万里风鹏正举。6年来,该师官兵牢记领袖嘱托,部队全面建设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李伟杰 空军航空兵某师飞行员

能够驾驶“战神”轰-6K这种先进战机,大家打心眼里感到自豪和高兴。

从远海远洋到高原、高高原,该师官兵的战斗足迹留在了祖国的壮美河山间。在贴近实战的训练中,他们苦练打赢本领,加快提升战斗力。

路赞 空军航空兵某师电子师

对于我们机务官兵来说,战机就是我们朝夕相处的伙伴。

现在,战机更加先进,自检系统让机务官兵能够快速、准确地判明故障部位,飞参系统让他们能够全程掌握飞机性能状态,火控系统让他们看得更远、打得更准……

战机的升级换代,凝结的是科学发展的成果,不仅让维护保障更加精准、高效,也让官兵们对军队的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充满了信心。

孙强桅空军航空兵某师司机

这几年,变化越来越多,随处可见的都是一个个暖心工程。

新翻修的跑道、新修建的机棚,给予了飞行安全更多的可靠保障;新建的史馆、先锋书吧、体能训练场,成为了大家学习进步、加油充电、强健体魄的好去处;安装热水器、翻新家属楼……让大家的训练、生活更加便利。

这些细致入微的变化,让官兵们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劲头更加充足。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官兵备战打仗的意识不断增强,大家想的最多的是打胜仗,去的最多的是训练场。每个人都铆足了劲,努力成为“战斗岗位上的尖兵”。

为了祖国,向战而飞!

神威铁拳,护国安宁!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