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了不起的她,又美又飒!

来源:空军新闻 作者:叶春燕 等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3-08 09:36:35

3月8日,国际妇女节

是所有女性的节日

当然也属于军营里可爱的她们

从穿上军装的那天起

她们单薄的肩膀

便稳稳地扛起了钢枪

胜战不问性别

她们散布在这片土地上

把柔情化作激情

用自己的力量守护着挚爱的祖国

今天,就让我们走进军营

看看这群不爱红装爱武装的飒爽女军人

童宁宁:笃学不倦的“杏坛园丁”

执教雷达工程专业37年,如今空军工程大学防空反导学院教授童宁宁的学生,都已成为空军各地导部队的中坚力量。

教授《雷达原理》34年,童教授目睹着教材从第一版到了第六版,心中早就有了一本书。尽管线下教学已熟门熟路,可她每次带一批新的学生,总要从头到尾再备一次课。用她的话说:“每一次教学都是一次全新的开始,我也要全面准备、不断学习。”

疫情期间突然接到线上教学任务,面对未曾接触过的教学方式,童教授一开始心里有些压力,担心学生学习效果会打折扣。然而“课堂就是战场,再难也要迎难而上”,没有过线上教学经验,童教授就把线上教学软件都下载下来研究了一遍,逐个测试,最终选用了最合适的线上课程工具。

“这门课是专业课的核心,一定要把学生的基础打牢。”童教授又拿出了不服输的劲头,一有时间就在清华大学的微信公众号里观看网课攻略,学习好的教学做法。除了吃饭睡觉,她几乎把剩余的时间都用在备课和上课上。短短两个小时授课时间,需要童教授花费一天甚至两天去准备。

三尺讲台育英才,线上教学续辉煌,童教授的“线上首秀”也圆满完成。最终,该届学生课程成绩为近年来学院历史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