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飞行员成长记: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名战斗员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樊斌 李秉宣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4-18 18:23:49

新华社南京4月18日电(樊斌 李秉宣)新飞迎首飞,雏鹰变雄鹰。首次飞行训练被飞行员视为加入战斗员行列的起点。飞行员李旺刚完成了自己进入作战部队后的首次飞行训练,实现了从飞行学员到战斗员的转变。

↑李旺驾驶战机滑出停机位

↑李旺在进行首次飞行训练

近日,一批从院校毕业不久的新飞行员,在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组织下相继完成首次飞行训练。李旺就是其中一员。

这个略显羞涩的山东大男孩今年只有24岁,已经驾驶上“空中铁拳”——轰炸机。

↑飞行前,教官带领李旺进行飞行协同准备

训练中,李旺驾驶战机飞抵预定空域,展开模拟突击训练。由于气象条件复杂,飞机飞行姿态不稳。在教官耐心施教下,李旺沉着应对,顺利完成既定课目。

“这是我来到部队后的第一次飞行,从教练机到轰炸机,我感觉战机的各个系统更先进了,要学习掌握的东西也更多了。下一步,我会继续苦练精飞,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机长。”走下舷梯,李旺充满信心。

↑李旺在航校期间进行飞行训练

近期,同李旺一起完成首次飞行训练的,都是从院校毕业后直接分配到基层作战部队的新飞行员。为了缩短新飞行员的成长周期,部队为他们量身定制培养计划,合理安排理论学习、座舱实习、模拟机训练,挑选技术过硬的成熟教官精心带教。自改装以来新飞行员以全优的成绩完成各项考核,技战术水平得到全面锻炼。

↑李旺驾驶教练机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