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六份“大礼包”,空参某保障大队喜迎新兵下连

来源: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 作者:金思聪 安玉楸 徐腾飞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25 23:39:30

3个月摸爬滚打

3个月淬火历练

近日

空参某保障大队

第一批春季入伍新兵

带着训练成果

下连了

这群“新鲜血液”

怀着憧憬与好奇

也有一丝忧虑与不安

为此,该部勤务保障营为新同志们

精心准备了六份“大礼包”

助力他们度过军旅生涯“第二适应期”

开启新的逐梦之旅

一场仪式迎新兵

盼望着,盼望着,数十名新兵迈着整齐的步伐,精神饱满地踏入营门。霎时间,激昂的锣鼓声、热烈的掌声响彻军营。新兵们被热情的氛围所感染,原本忐忑的心情踏实了下来。

一次帮带传真情

“我来拿,我来拿!”新兵刚到连队门口,班长们就积极热情地接过行李,有条不紊地引导新兵安顿落脚。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班长骨干不仅耐心细致地讲解内务设置规范,还手把手地帮带恢复整理内务,让新兵们感受到了“下连如归家”的温馨感觉。

一通电话报平安

“爸、妈,连队的条件很好,班长们也非常友好,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您们放心吧。”新兵小李激动地说道。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自己下连后接到的第一项“任务”,竟是给家人打个电话,道句平安。儿行千里母担忧,一通电话既是给父母的“定心丸”,也是给自己的“强心剂”。

一顿热饭暖兵心

一天的舟车劳顿,新兵们早已是饥肠辘辘。炊事班为新战友们准备了丰盛的晚餐,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看得大家眼花缭乱、垂涎欲滴。大家齐聚一堂,大快朵颐,一天的劳累瞬间烟消云散。

一场谈心润心田

“连队就是你们的家,有什么困难随时反映,战友们都会尽力提供帮助的。”该部战勤连指导员丁晟杰亲切地对新兵们说道。一次敞开心扉的交流,了解新兵的思想动态;一次心灵的碰撞,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引导新兵安心服役。

一次参观激斗志

“每一面锦旗、每一块奖牌、每一座奖杯都是一茬茬官兵不懈奋斗的结果……”该部警勤连指导员张瑶如数家珍地介绍着连队的历史和荣誉。新兵们专注听、凝神看,从军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参观过程中愈来愈强烈。最后,按照连队的传统,他们在《官兵纪念册》上一笔一画地写下了扎根军营、奉献军营的铮铮誓言。

入伍就是入列

入列就是战斗

站在新的起点,奔赴新的征程

希望新战友们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瞄准打赢,苦练本领

加油,新兵!

(作者:金思聪 安玉楸 徐腾飞 秦子华 张鑫乐)

(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