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空军“网上党旗传递”活动结束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梅世雄 刘敏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6-26 21:30:15

6月25日,由北部战区空军组织的“网上党旗传递”活动,在被誉为“人民空军起飞地”的空军航空兵某部结束。

活动自3月23日从“空中铁拳”部队启动以来,历时近百天,由南至北跨越4省1区,途经18个站点区域,北部战区空军数十支部队、数万名官兵广泛参与,党旗传递的脚步踏遍北疆大地,鲜红的党旗在北疆上空高高飘扬。

▲图为活动现场

25日上午,记者在驻扎于东北老航校旧址上的空军航空兵某部看到,现场组织了向党旗宣誓、参观“东北老航校”历史展陈中心、重走英雄路等活动,用驻地红色故事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落地见效。

▲图为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

据北部战区空军政治工作部政工保障室负责人刘汉宝介绍,作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手段,战区空军综合运用“网络+”的办法,采取线下开展活动与线上同步展示相结合的方法,倾力打造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图为擎旗手进行交接

“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贴合新时代官兵认知特点,网上与网下同步发力,历史与现实结合推进,主讲与听讲密切配合,最大限度激励官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战区空军全面工作开新局、创一流。”刘汉宝说。

线下活动中,各部队在内部基层单位之间接力传递党旗,同时配合开展仪式教育、专题党日、理论授课及参观见学等活动,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奋斗历程培塑优良作风、磨砺胜战本领;线上展示中,北部战区空军发动部队搜集整理历史资料和红色故事,筛选汇总出100个红色党史故事、部队辉煌历史等资料,依托权威互联网媒体和部队强军网开辟专题网页,虚拟呈现军旗在旅以上部队间跃进前推动态,持续推送“主场”部队驻地党史故事、部队光荣传统和官兵学习体会,强化党史学习教育互动性和吸引力,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

▲图为官兵在东北老航校展陈中心前签名

“一点上传、全网共享”。“网上党旗传递”活动早已成为全区官兵喜闻乐见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强军先锋飞行大队”大队长高中强说:“党旗指引航向、激发力量,作为新时代的‘东北老航校’传人,我们一定要自觉传承老航校‘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勇于献身、开拓新路’的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