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青藏高原,空军甘巴拉雷达站:铸忠诚,扎根雪域守卫空天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 刘海洋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02 09:51:03

青藏高原,空军甘巴拉雷达站——

铸忠诚,扎根雪域守卫空天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特约记者 刘海洋

蓝天、白云、雪山。在晨曦的映照下,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

这里是海拔5300多米的甘巴拉雷达站。营区内,“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巨大横幅悬挂在最醒目位置,五颜六色的彩旗、喜庆的中国结、欢乐的笑脸,无不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吃过早饭,官兵们聚在俱乐部里,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报务员骆广超尤其兴奋,就在10多分钟前,他和2名战友刚刚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激动地说:“在党的百年华诞这一天入党,既是无上的光荣,更是巨大的责任。我一定把‘甘巴拉精神’传承好,甘愿吃苦、默默奉献、恪尽职守、顽强拼搏。”

“看,空中护旗梯队!”此时的天安门广场上空,某新型运输直升机悬挂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在2架武装直升机的护卫下,迎风向前。官兵们激情难抑,很多人拿出相机,纷纷记录下这一难忘的历史时刻。

庆祝大会正式开始。当习主席的声音从电视机里传来,官兵们全神贯注地认真聆听,跟着统帅重要讲话的一字一句静静感受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开创的光明前景。雷达站指导员赵家璀说:“对党忠诚是甘巴拉官兵永远不变的信念,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党叫干啥就干啥、党指向哪里就坚决打到哪里,用赤胆忠心守卫祖国的空天安全!”

山东临沂籍雷达技师赵发宝收看直播后,连发了几条朋友圈。他说:“在红色沃土长大,赶上了空军转型发展的好时代,我要以强军兴军为己任,永葆一颗赤子之心,忠诚于党、不负使命。”来自西藏山南的战士益西多吉同样感触颇深。这些年,党领导的脱贫攻坚给他的家乡带来了巨变,新建的公路、电网、基站等基础设施让父老乡亲过上了现代生活。“我一定要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在甘巴拉绽放青春光彩!”益西多吉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