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工程大学青年学子奔赴一线战位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徐腾跃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7-30 07:39:52

空军工程大学青年学子奔赴一线战位

解放军报讯 特约通讯员徐腾跃报道:“打中了!”导弹拖着尾焰命中目标,指控舱内一片欢呼。盛夏,作为空军工程大学“红色使命”综合演练重要环节,该校防空反导学院组织毕业学员奔赴某演兵场,参加实弹射击演练,进一步提升“准军官”岗位任职能力。

据介绍,该校坚持体系设计,每年组织毕业学员开展具有实战背景的“红色使命”综合演练,全方位锤炼毕业学员岗位任职能力。同时,他们深入推进思政课程改革和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引导学员砥砺初心斗志、汲取奋进力量。

毕业季来临,该校校园广播、户外LED屏幕等平台滚动播放党史故事、经典战例、红色歌曲,营造闻令出征、敢打必胜的浓厚氛围。他们还组织重温入党誓词、毕业主题讨论、专题辅导授课等活动,进一步坚定毕业学员到一线战位建功立业的决心和意志。

“思想、本领双过硬,胜战才能有支撑。”该校领导介绍,打好基础才能管长远,他们着力打牢学员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同时从“强化学战、突出研战、常态练战、成果为战”等方面建强教员队伍,通过优化学科布局、人才培养体系等,紧盯未来战场培养更多打仗型人才。

短评

在基层的天空振翅高飞

■张 琳

又是一年毕业季,一批年轻学员将告别校园,开启新的军旅人生。一篇篇战味十足的毕业设计、一份份赤诚火热的赴边申请书,见证着新时代军校毕业学员的选择与担当。

强军之要,要在得人。无论是毕业设计瞄准实战靶心、人才培养紧盯未来战场,还是思想教育筑牢信仰根基,都是军队院校培养打仗型人才的务实举措。我们欣喜地看到,一大批优秀的“准军官”,不仅在实战化训练场上练就了带兵打仗本领,更在毕业选岗的重要人生选择面前,纷纷主动申请到艰苦一线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基层是最好的磨刀石。我们相信,广大青年学员一定会把一线战位、基层岗位作为磨炼自己的舞台,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百炼成钢,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