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不惧“烤”验!空军地导兵战高温斗酷暑火力全开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李卫民 侯小斐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08-05 09:53:17

烈日当空练兵急,夏练三伏正当时。近日,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部官兵头顶烈日、脚踏热浪,开展全要素、全天候实战化群众性岗位练兵,挑战高温酷暑下极限的严酷训练,磨砺官兵顽强的战斗精神和过硬的综合素质,锤炼官兵打赢本领。

夏季以来,该部官兵始终聚焦备战打仗使命任务,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重点围绕强敌作战理论、武器装备性能、兵力运用、战术战法、伪装防护、作战保障等最新信息,多手段、多举措、全方位、全要素群众性岗位练兵。

实战状态下,敌情瞬息万变。“发现目标信号!”“立即实施精准跟踪!”操作方舱内,各号手屏气凝神,娴熟操作按键;“敌”机突然释放干扰,对地面雷达进行压制,指挥员果断按照预案处置,重新跟踪目标。

训练结束,笔者看到该部组织参训官兵迅速复盘反思会,梳理总结训练中验证的成果和暴露的短板,进一步完善相关战术战法,确保“打一仗,进一步”。

作者 | 李卫民 侯小斐

图片 | 李卫民 张鹏 徐辉山 宗庆民 张鑫 封宝瞳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